close
對於省保的記憶


隔了十幾年的時光


終於


我重溫了


那天

在台北中午

我爸問我說


妳中午要吃什麼


立刻.不用考慮的回答


魚酥羹


果然


有求必應


魚酥羹





我點的


魷魚加魚酥








種類並沒有很多

如果不想吃太多羹的話

可以點一碗乾麵或米粉

然後請老闆在上面放上魷魚

這樣也很好吃

不過

要吃魚酥的話

就一定要帶羹了

不然沒辦法泡



店面不大

但是客人很多


附近很不好停車

全部都紅線


令人傻眼



(話說,是被頭家發現我在拍了嗎)







客家魷魚羹

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89號




話說

羅斯福路

公館


附近好熱鬧喔


看了我好心動喔



(好啦!這是題外話)




我對於省保的記憶


就是



擁擠的辦公室



東西很多


資料夾很多


文件很多


公文很多



還有就是


好好吃的魚酥羹


就是這個味道


吃之前淋一點醋



(拇指)








剛好



到警專



就去



吃了一碗






在路上的小插曲是



媽:你確定是從這裡轉嗎?



爸:難道我去警專還會走錯嗎?!



我:哈哈哈哈哈








我爸趁著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跑去跟個小青年攀談了


趕快帶走


人家都快要30期了


聽到你是專1期的


老學長


感覺他都快嚇壞了


我把我爸帶走的時候


這位小朋友(應該可以這樣叫吧....誰叫他比我年輕)



立刻



「學長再見」



「學長慢走」



洪亮的勒



看起來平常訓練的不錯







在這裡我又要說一個題外話了

有一種青菜


叫做


「西洋菜」


拿來燉排骨湯


非常好喝



可是



這種菜



我只有以前還住在台北的時候有吃過


而且是常吃




搬到高雄之後


一次也沒吃過



每到午夜夢迴



總是回想起它的滋味



現在是怎樣


連菜也可以搞個城鄉差距嗎?



附近剛好有個興隆市場


聽說裡面有總統先生愛吃的東西


可是我的肚子被魷魚跟魚酥佔據了


所以......



據說~


小姨婆常從貓空來這買菜呢


下次記得要帶上我喔







基本上


寢室跟宿舍


也沒有差很大阿



我媽說:宿舍



我爸說:那叫寢室



我:好啦!警察都愛說寢室...那我們就入境隨俗一下好了






說到警專


某天


跟老爸以前的部屬(統稱同事)


在聊天


聊到明年要警察考試要分流的話題




高興的勒







本來就是要這樣ㄚ



還有點緊張的問我說


那剩下的30%勒



警專70%的人有機會


可是


還有30%阿


我說


請他們多努力吧



叔叔說



怎麼可以這樣



叔叔真的是很可愛


沒錯



我之前也覺得要警專,警大出來的比較好

可是經過某些某些事情之後


我的想法已經改變了


更何況

再怎麼樣


也還是比老師好


真是不知道


決策者把我們這些


正統四年師資培育生

放到哪裡去了


現在又在那邊說什麼


因為怕以後都沒有人要來唸師培的課程

所以現在這屆大一的


符合某些資格的話


就有8000元(好像是一個月的樣子吧)可以拿


畢業之後

還有證書(似乎是方便教甄的樣子)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想讓人飆髒話




好啦!又是題外話了


叔叔真的很可愛


說想退休了

可是

小孩都還那麼小


唉呦


我覺得呢


在這個職業中


可以待在現在的這個單位

已經是上輩子有積德了

可以的話就繼續做下去吧!!!











題外話結束了




















下午


從警專回板橋



那個車流量


真是



嘆為觀止



我現在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舅開車會那麼狠了


我爸是快


我舅是快又狠


我也是快(遺傳吧......)


小阿姨也是快加狠


小舅也是快(他很溫和....)



我想我弟之後一定也是快又狠




從哪裡來這麼多車阿



所以我最喜歡過年時的台北了


像是空城一樣



方便我到每個地方去


看看沒有那麼多人的台北






回到板橋之後

先去買好吃的


吃好吃的





板橋的長興餅店


可能是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吧


好多人喔



大家一手拿托盤一手拿各種產品



搶阿






終於被我找到了空檔

搶東西這種情


就交給我媽拉

我是拍照手
















獎狀一堆

這就是人很多的時候

我都拍不到產品

只能往上拍
















我要說

看他人那麼多


就可以知道說味道一定不差

而且這是我媽從小吃到大的東西

雖然size縮水了......



我找我爸吃ㄧ個來拍給大家看看

裡面包的餡料還真多ㄟ







之後呢


我們又去了南雅夜市


哈哈哈


排骨酥湯.油飯



我有天看到食尚玩家

在介紹南雅夜市

可是怎麼都沒有介紹真正老牌好吃的東西呢

感覺


真的不是在地人

感覺就是很突兀










最後

要回高雄前

愛吃桃源街牛肉麵的老爸

去買了好幾碗

(麵當然是另外包啦)


要帶回高雄自己煮來吃

明明這次回台北就有去吃了.......


結果車上都是牛肉麵的味道

(好香喔~~~~~~~~)





還有這個


阿默蛋糕

吃過的都說讚


尤其是我買的這個


(還一口氣買了兩盒)










名稱是醍醐蛋糕

俗稱是重乳酪







乳酪蛋糕跟下面的派皮中間

有一層藍莓的果醬(總之是果醬....)

可以降低膩的感覺



真是好吃


恩~~地點


萬華


哈哈哈!我會走但是不知道地址

所以我做了一件貼心的事情











還有啦還有啦


也是我要吃的



老天祿




之前它有上電視


老闆說因為後繼無人


所以要關門了


我都要哭哭了



我爸在旁邊默默的說

不然~妳去接好了



鴨舌


鴨翅


我每次吃這個都會非常的瘋狂

滷到骨頭都入味


然後

我媽都會很緊張的說


妳不要把牙齒咬斷了





不會啦

我從小啃這個


很有技巧的



胗頭(連接胗的地方)




筍豆

我超喜歡吃的阿


黑黑一條一條的就是筍子





豆乾





海帶




米血


我知道這張超晃的


因握我實在很飢餓

所以在車上就吃了起來



然後車子一直晃

我就拍不好了



請包涵


米寫跟鴨舌,鴨翅,筍豆


一樣



都是大推


怎麼可以把米血用的那麼Q阿


又帶著辣辣的味道


好棒喔






我都是吃紅色的這間


西門町裡另外有一間是白色的



我小阿姨有的時候會買


結果吃吃又吃回原本吃的這間了


全家人都有一張刁嘴











看吧!



我每次回台北都在吃


其實第一天的中午還去浮華的珍珠坊瘋狂的進食了



並且遇到高官喔




然後接下來也都是一直吃





過兩天回台東準備開學


鄭姐說我好像又變瘦了



哇哈哈



在韓國買的褲子真好用

上半身是穿在東區買的黃色條紋緊身小可愛(肩帶的部份是蕾絲的)


配上高的羅馬鞋



完美



又不顯胖




開心ㄟ









請期待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p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